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Villarodin-Bourget, France - Coup de foudre - 我對這雪山區一見鐘情

Villarodin - 布爾歇是法國薩瓦區在羅納 - 阿爾卑斯大區靠近意大利Turin,其中位於香格里拉諾瑪的滑雪勝地。

除了法國北部,我差不多遊遍整個法國,我唯獨是對這雪山區"一見鐘情"。
我每到法國,總會刻意安排再到這裡。

Appartement à Villarodin-Bourget - Chambre d'hôtes en Savoie 民宿女主人是年輕的時裝設計師 Micheline Buisson,她除了日常工作外,還把住所分拆成民宿。房間裡的布藝都是由她親自縫製,很舒適而有風格。她很友善還借了親手做的外套給我,以防行山途中着涼。

第一年2013認識她,只跟我說少許英語,到了第二年再探訪她時,因曾在電郵用法文溝通,她認為我可以用法文了。還記起她最初致電關心我會否明白去民宿路徑,電話裡的法文真的難以完全聽懂啊!她很喜歡意大利,覺得意大利人很友善,而法國人很浪漫。

2014年重遊此地,Micheline說自己"一見鐘情"的愛情故事給我聽「一個下著雨的街道上,他的汽車坏了,剛巧遇上樂於助人的她」就是這樣開始⋯⋯
我喜歡在窗外望風景的那房間,便是下雨天讓他留宿一晚的地方。
法國人就是如此浪漫!

有幸今次可認識這男主角了,我還記得他是種薯仔的。沒料到他們拿着一本中國的「易經」,用法文跟我交談了一個多小時,初學法文的我可以明白、溝通嗎!他們似乎被中國文化吸引了,對內裡玄機深信不疑,讚嘆不已。

問問為何香港部份年輕人對中國歷史文化如此抗拒和冷漠呢!不過,「易經」很深奧,自古以來有云未活到50歲,沒有豐富人生閱歷是很難明白書中含意的。
民宿房間外望
每晚我總愛外望這燈光下的街景,很浪漫,很有層次的色彩,寧靜與和諧的結合美。

市政大廳右邊小路往Vallon de l'Orgère "Parc National de la Vanoise"

往Vallon de l'Orgère "Parc National de la Vanoise"約需3小時


雪山路旁放下的樹枝是當地人自用

不時見到空中救護隊在觀察叢林情況


應該行走了1個小時,每分差路口都會有另一路牌提示。
這烤雞真的很好味,肉嫩調味好,
只是EUR6,已足夠一天飽肚了

山路多數是沒有人工修飾的,我便是喜歡這自然美。


Fort Victor-Emmanuel 的後面一遍草原

Fort Victor-Emmanuel 建於19世紀初,是薩伏依王朝防禦可能入侵的法國的一個特殊的遺跡。恢復歷史古蹟,今天是所有遊樂設施和許多散步的出發點的理想場所。

初次駕駛到雪山,好美麗的大自然!我心裡已震憾其中。

一對夫婦正準備在雪山面前開午餐

雪山的水一年比一年少了

雪山滑雪場

在此游泳和釣魚是樂事,但注意危險。

Groundhog土撥鼠是阿爾卑斯山的特有動物

La chapelle et le lac du Mont Cenis
塞尼湖上獨特的金字塔教堂

The Emperor Napoleon Builds A Road
In 1794, during the French Revolution – just before the Napoleonic wars – 
a French army crossed Mont Cenis to invade Italy.
繼續行駛D1006路段會到拿破崙Z之路,其後便沿這水塘往意大利SUSA邁進。
黃昏,從意大利SUSA趕回法國境,這雪山跟早上不一樣了,很酷!
山上向下望的村莊

村莊的近鏡

再拉近鏡頭下,測試你們的眼力,可望見我留下的黑色小車,便是與屋主的白色車頭對頭停在門口。我獨自行山去了。
我很喜歡這早餐,在香港也經常自己弄的蛋漿煎包。
望到靚境的房間,我喜歡那天窗。
睡房外的小廳,自成一角。
法國人很喜歡用花點綴家居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